鲤瑜大猫猫

叫我大猫
画画有点难看,但是就爱画就爱画
不靠谱脑洞大的不负责任的主催
被坑害的太太是@热的慢

基本没雷点,好玩的话啥cp都能吃
基本没脾气
不讨厌催更
喜欢你理我啊
欢迎指正纠错请多指教

但是老子坑多!杂食!爱好广泛!不爱请滚,bb拉黑。
拒绝杠精和黑人挂人精
请好好说话

《向导教你做人》【42】

【42】事态再发酵

布鲁斯正听着正义大厅的会议转播,在开会的英雄们正商量着如何客气地让哨兵福利中心把火憋回去,可以说把哨兵福利中心的自卫队揍得没死透——已经是没有不杀原则的复仇者联盟很给面子了,这还是复仇者联盟的主席大力制止下的结果。

当然,事出有因,大实话就是,非招惹人家干什么,因为蝙蝠侠是向导就非要去找个地方发作一下啊,一下就盯上了某个甜兮兮的小胡子男人,也不想想他要没两把刷子会招摇过市吗?虽然布鲁斯全程都听着,但关于斯塔克招摇过市这件事的锅他真的不背,他怎么知道那个信息素隔绝器是坏的——才怪。

布鲁斯承认自己利用了那些外来者,他要借题发挥,这有点不讲情面,却会很有效,换句话说,蝙蝠式钓鱼执法相当成功。

不过就正义大厅里讨论出来的结果,布鲁斯只能一再告诉自己那些英雄们只是没有和那些烦人家伙打交道的经验。不过这种非常规的处理方式也真的是非常酸爽,足够那帮横竖都吃亏的人憋火了。

而那个麻烦精斯塔克现在仍在外潇洒着,正义联盟推出的办法就是对外公开这几个外来者的身份和来路,来个星球间超级英雄建交,剑走偏锋,昏招,有效也实际。布鲁斯放下耳机,换了他的话就是完全不一样的处理方式,以利益交割为基础的权衡,直到对方没有任何办法反击而吃下这个大亏。也正是超人主导过于人性化和理想化的这个会议,赶走了蝙蝠侠的绝对理智,布鲁斯叹气,一次两次没什么问题,时间长了才会乱套。

布鲁斯听着渐近的声音后打开蝙蝠洞内对外的翻板,蝙蝠洞的进出口有很多,超人能得到就此放行的权利已经非常特殊了。卡尔还穿着自己的三原色战袍,看向布鲁斯的神色却很尴尬,他确定布鲁斯全程听了他之前的会议内容,实际上,卡尔以为布鲁斯会遥控那场会议,看给他们胡闹成什么样子了,特别是绿灯,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也不怕被蝙蝠侠挂在表上。

布鲁斯就此结果其实是满意的,之后会有一场用作澄清的发布会,以斯塔克胡搅蛮缠不讲道理的能力,这个场面会很好看。

说什么澄清的,这就是斯塔克的单人秀,关于布鲁斯是什么想法,熟悉上层利益运作和权势交割的两人都门清,托尼知道布鲁斯想要什么,帮个忙怎么了,再说布鲁斯也承诺给他了一些科技方面的资讯。

那个场面就是曾经有哥谭王子布鲁斯的主场也是少见的,疯狂也好,其他也罢,从天而降的金红色战甲落地到剥离,全场就已经迎来了热潮,人们对于英雄的追求还是类似的,如此嚣张炫酷的超级英雄符合人们的幻想,斯塔克的受欢迎也符合布鲁斯的期望。

“你说向导怎么了,我就是向导,我是我地球上最杰出的工程师,还是亿万富翁,慈善家,花花公子,啊不,以前是。”面对史蒂夫,托尼还是有点求生欲的,“还有,钢铁侠。”

之后的问题无非就是质疑那个世界的体制,或是社会分工结构,会好奇那个类似又完全不同的世界太正常了。

“只要受到过合适的教育,顶端的哨兵向导没有任何的区别,喔喔喔,还有一件事,我是领主,向导领主,这是我选定的领主哨兵,听清楚,听清楚,是我选择的他。”这是斯塔克全新的炫耀方式。

又是一个向导领主,有蝙蝠侠铺垫在先,在场的记者倒是没有表现得太过夸张,他们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在超英团体里的向导都会是领主,而他们也看出来这位张扬的英雄在自己联盟里的地位很特殊。

韦恩其实就在台下,他没可能不到场,超人也站在场边,后面还投放着正义联盟以及复仇者联盟的标志,说实话,有点土。布鲁斯扶正自己的眼镜,就职场面真的会难以控制他也没什么办法,他到现场来只是为了让自己放心一点,但已经玩脱了。

“你们跟我讲向导是私有财产,那你们是不是在告诉我,我要被收缴充公,等一下,我是个斯塔克,世界上最富有人的之一,我比他还有钱。”斯塔克指指台下的布鲁斯,“你们要是收缴我的话,就是在侵犯我,这在某些州可以被判为强奸。你们还要拍卖向导,你们不就是一群人在侵犯几个向导吗,这难道不违背宪法吗?”

布鲁斯扶住自己的额头,面对瞬间转过来的镜头,这分明就是非要带上他一起玩。他淡定地点点头说:“你们有谁想要强奸蝙蝠侠?”不过于此同时他秀了秀自己佩戴订婚戒指的手,不管别人是怎么想的他的戒指,效果总会是炸裂式的。

一对的话筒挤到布鲁斯的面前:“请问你的订婚对象是谁?”;“他会公布自己的真实身份吗?”;“涉及你们之间情感的超人,你是如何设想的。”;“超人和蝙蝠侠之间的情感对你有什么影响?”

布鲁斯摘下眼镜后,不着痕迹地瞪了眼斯塔克,他一脸正色地说:“事后我会澄清的,现在的主角……”布鲁斯指指台上,再把现场的掌控主人的锅推回去。不过在宪法方面,不错地切入角度,只要有合适的律师,打官司布鲁斯倒真的是不怕,还有诸多被迫害的向导都可以放上台面,再牵扯到部分的历史遗留问题,被篡改的历史被披露真实后会带来轰炸式效果。

场上的斯塔克还在一本正经的东扯西扯,布鲁斯站起,他轻声说:“我会给你坐标,你自己过来。”之后他就直接离开,布鲁斯毕竟是这个地球上长久存在的话题,只要他在场,就会妨碍到斯塔克的发挥。而且斯塔克已经开始不满布鲁斯抢夺他的场控地位了,而能听清布鲁斯所说的超人轻点头,并表示他会在会后直接赶过去。

就在被斯塔克全新观念轰炸没多久以后,网络上爆出一篇报道《林肯,世纪骗局》,有理有据说得清清楚楚,甚至在受影响的上层建筑来不及反应就已人尽皆知,他们甚至撤不掉那篇报道。

布鲁斯看着报纸上的二次报道,非议和各种质疑还只是其次,只要的事件走向还是他在控制的,哨兵毕竟还是站在向导群体需要保护的立场上,这一直是哨兵团体的制高点,说句大实话,随着生产力和科技的进一步发展,哨兵所有体力上的优势正被一点点消磨,普通哨兵的优势完全比不过枪炮,换句话说,全副武装的向导可能会比任何人都危险,参见斯塔克,布鲁斯甚至在肉体上把自己训练地不输于任何哨兵。

差距缩短以后,自然就没了依赖方和被依赖方,独立也就是必然。而布鲁斯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告诉世人向导消失后,他们会面对什么。

布鲁斯看着小心翼翼跟着管家先生进入客厅的克拉克,克拉克不被允许公布自己的真实姓名,布鲁斯要保证克拉克和卡尔的双重安全。

布鲁斯举举自己的红茶杯子,他说:“写的不错,世纪骗局,惊天真相。”

“真的还行吗?”克拉克一直不是那种言辞犀利的记者,布鲁斯也知道克拉克已经极尽他的手法,笔力刁钻地去书写了。克拉克一直是正派人,写出的新闻中洋溢着温暖和正义,要他谴责什么人还真不容易,但这种东西必要是知根知底的人写的,一直帮布鲁斯写发言稿的人还不足以信任,然而但凡是带有目的写文稿的人都会带有各式各样的倾向,倒是克拉克写出来的不带有任何的偏颇,也真是他的本质,这种只能写写体育文稿,要写什么娱乐版啊,他的主编能给他气死。

布鲁斯接话:“点到为止正好。”其实他就看在克拉克没有半点的过火,他虽然在进程上已经有点急促了,但他也知道狗急了会跳墙,一步登天他是横竖做不到的。即使导火索已经被他点燃,现在甚至是已经到了炸药要完全爆开的前夕,他明确自己要的是炸毁重建而不是在半坏不坏的东西上面打补丁。布鲁斯笑着摇摇头说:“你对亚历山大的感觉怎么样?”亚历山大·林肯,林肯家族的最后一个人。

“他给我的感觉很像路易斯。”

布鲁斯认同道:“确实……亚历山大以后会和你抢普利策的,公开入职现代报业的第一位向导,之后他又极大的可能性涉及政治,另提一句他自学了很多东西,还和一位正直的检察官保持着联系,当然他还没有向他袒露身份。”布鲁斯看着克拉克有点惊讶的眼神说:“你以为我断绝了他们对外的联系,那本身就是个太平洋上的孤岛了,我又不是放着要‘强奸’他们,提供他们电脑也是太正常了吧。”

“你总是会想到得更多。”

布鲁斯指指蝙蝠洞,他说:“电脑一直帮我监控着那里对外传递得信息,那位检察官的姐姐,向导,死于分娩,主要是因为年龄过小,他们光是语言的交流上就有极大的契合,所以我几乎也是默认了他们的交往。”布鲁斯睨了一眼问:“你有什么问题?”

“你要有什么大动作了吧?”强烈的超人从来没准过的第六感作祟。

布鲁斯眯眯眼睛说:“送你一套蝙蝠装怎么样?”布鲁斯本身用坏的装备千千万,他要送人的也会他被淘汰掉的,而克拉克的身形确实比他大上了那么点,但蝙蝠侠以神秘和恐惧著称,找克拉克假扮一下他不会就那么容易露馅的。

“你要我假扮你。”

布鲁斯点点头说:“我要主持一场发布会,你就去坐一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甘未晞
@白猫奇遇
@方虬
@人才辈出阿卡姆
@加百列安
@ash  爱不到啊爱不到
@北冥夙
@呵呵哒
@天涯红叶刀
@E.T
@点点女侠

评论(14)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